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召开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于婷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月13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锚定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这一总体目标,统筹水利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创新发展,着力解决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问题,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推进数字孪生水利建设、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等实施路径,强化规划、项目、责任、立项、建设、评价全链条管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障我国水安全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