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召开深入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4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月2日,兵团水利局围绕深入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各师市水利局局长的意见和建议,兵团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录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梅、余仲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周力主持会议。

20240206 2

座谈会上,14个师市水利局和草湖项目区交通水利办负责同志围绕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和本师市实际,逐一发言,总结工作进展、交流工作打算,科学谋划2024年水利工作。兵团水利局分管领导针对分管工作提出具体工作安排。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录勤指出,各单位立足水利事业发展大局,抓住主要矛盾,着眼可持续发展,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基础性、创新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水利局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科学谋划明年水利重点工作,不断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40206 3

孙录勤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分析形势、全面精准掌握本师市基本水情,锚定为以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总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创新发展,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深入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
孙录勤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水利部工作要求,做到“十四”个坚持,扎实有效做好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努力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兵团水利局总师,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水利局、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兵团河湖与水文水资源中心 苏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