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孙录勤赴南疆调研兵地水利融合发展和水资源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1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蒋林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蒋林涛

      为进一步提升兵团南疆师市水资源保障能力,推动南疆水利高质量发展,1月25日至27日,兵团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录勤带领调研组一行赴和田、喀什、阿克苏等地开展兵地水利融合发展和水资源保障专题调研。聚焦兵地水利共同谋划、共同推进、共同建设、共同受益,进一步加强兵地水利融合发展,为推动兵地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的水资源保障。

      调研组一行深入师市团场,与师市、地州负责同志、水利局、设计院等单位,共同了解规划、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实地察看工程现场,详细询问设计思路、保障措施、兵地融合发展需求等。

202401301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主持召开3场兵地水利融合发展座谈会,分别与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和相关师市以及一师相关团场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分析研究兵地用水需求、难题制约,兵地双方共同谋合作、寻办法。座谈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把南疆水资源保障作为支撑南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要凝聚兵地合力,坚定不移推进兵地水利深度融合发展,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动机制,定期沟通,协同推进。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要求,加快完成前期审查审批和要件办理。要规范程序,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确保工程合法合规。

202401302


      调研组一行在阿克苏调研时,对乌什地震水利工程震损摸排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相关师市和团场加强隐患排查,科学研判、及时处置,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与和田地区专员马合木提·吾买尔江、副书记许亮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

       兵团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仲等陪同调研。(作者:蒋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