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携手共创兵团河湖管理保护新局面

发布时间:24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庞伟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庞伟博

近日,兵团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会议由兵团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兵团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兵团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兵团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3年兵团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研究谋划了2024年度兵团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重点和各师市河长办提交的需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解决的难点问题。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及时分析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提出新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兵团河湖管理保护中落地生根。要精心谋划2024年兵团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纵深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全力提升兵团河湖管理保护水平,扛牢扛好河湖管理保护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2024兵团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协同配合,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河湖长制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抓好河湖管理保护六大任务积极创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精心打造安全河湖、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