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1月01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2月2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听取部直属系统“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王新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项行动成果,把做实“后半篇文章”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主要负责同志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使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对新入职、新提拔年轻干部的教育提醒,引导年轻干部切实扣好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要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进一步织密扎牢制度笼子,严格制度执行,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