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切实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度

发布时间:23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李朝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朝辉

   1023日,兵团水利局召开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度会,总结1-9月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针对部分重点项目进度缓慢等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压实各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指出,今年以来师市水利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度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兵团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至9兵团落实水利建设投资68.8亿元,超去年同期8.73亿元,同比增长14.5%。完成水利投资51.35亿,吸纳就业人数1.41万人,发放农民工工资4.04亿元,水利工程建设成效明显,为稳住兵团经济大盘和保障粮食安全做出了水利贡献。 

  要求,各师市水利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一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持续推动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支付率实现“三个提升”,坚定不移的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紧盯责任落实不放松,压实工作责任,锚定年度目标抓好落实,用目标倒逼责任,用时间倒逼进度,用督查倒逼落实,完善抓落实的闭环机制;三要紧盯项目前期不放松,主动谋划项目,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有序推进项目储备入库,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四要紧盯质量生产不放松,强化建设各环节质量控制加强冬季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牢牢守住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底线;五要紧盯进度统计不放松,切实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落实好各级的统计责任,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准确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