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3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24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和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和飞虎队老兵的重要回信复信精神,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王沪宁同志讲话精神、在新疆调研时的工作要求。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充分用好中欧班列这一重要载体和抓手,做强做优做大物流产业,着力打造兵团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加强对台联系与合作,深化经贸往来、优势互补,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心、互学互鉴搭建更大平台、创造更多便利、提供更好环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全面提升办学育人水平,推动科教兴兵团人才强兵团战略开创新局面。要毫不动摇深化对外开放,持续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渠道,充分发挥兵团留学生、华人华侨、外贸外资企业等群体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和兵团故事。要充分发挥兵团粮棉油、果蔬生产等方面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兵团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新疆调研并发表讲话,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高度出发,对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实践路径。兵团上下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特殊关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推动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更高质量开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对口援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高质量开展对口援疆工作的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统筹谋划、科学推进,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努力将对口援疆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