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开展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度会商

发布时间:23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23日,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主持召开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度会商,就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和完成、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第三季度拟开工重大水利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水利部总规划师吴文庆、总经济师程殿龙参加调度会商。

  会商指出,今年以来,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坚决抓好防汛抗洪工作,特别是全力应对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松花江流域洪水的同时,推动水利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为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发挥了重要作用。1-7月,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6204亿元,重大水利工程开工26项,均好于去年同期。 

  会商要求,各地水利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同时,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更大力度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抓好水利投资落实。要抓紧开展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推进第三季度拟开工重大水利工程可研审批,做好开工准备,确保按期开工建设。 

  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