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履行好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发布时间:21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26日至28日,兵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并讲话。

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兵团党委从7月26日开始,利用3天时间,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认真自学、深入研习的基础上,7月28日下午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常委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研读,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信心决心进一步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深化。今后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党的思想理论、党的精神谱系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好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

王君正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过程变成提高认识的过程、集思广益的过程、凝心聚力的过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君正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悟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辉煌历程,启迪我们学史明理,立足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王君正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引领我们学史增信,更加坚定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奋勇前行。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坚持真理、坚守正道。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王君正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感召我们学史崇德,更加自觉地将灵魂置于高处。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严格家教家风,不断提升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

王君正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悟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激励我们学史力行,更加坚定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兵团工作全局、谱写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事业新篇章。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为民服务上力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在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上力行,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坚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汪洋主席调研兵团工作时的指示要求,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提高兵团维稳戍边能力,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兵团的发展活力,深化研究谋划、积极稳妥推进兵团向南发展,不断提高兵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扎实推进兵团各项事业发展,履行好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为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