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局对十师水利项目开展稽察

发布时间:17年06月12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曹振锋

2017年5月22至26日,我局组织稽察组对北屯灌区三干渠引水枢纽除险加固工程和184团于什盖二库工程进行了稽察。

通过稽察,稽察组指出了两项工程建设中的主要问题:一是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存在物资、设备乱堆乱放现象;施工用电不规范,三级安全保护器不到位且无分箱;进水口扭面砌石选料不符合设计要求、砌石施工工序倒置;闸室钢筋绑扎、焊接不规范等问题。二是监理单位未履行现场总监工作,且项目现场监理人员变更未履行相应变更手续;现场监理履行监理质量控制职责不到位,致使出现浆砌石施工质量问题、现场安全保护、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目前,我局已印发整改通知,要求项目法人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责任,项目管理责任要落实到人,加强对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和督导检查。要求十师水利局应加强对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参建单位质量和安全行为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履行好对区域内工程建设的监管职责。建设责任单位对稽察中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如再发生类似质量安全问题,我局列入不良行为记录,计入企业信用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