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对兵团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17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庚宁

2017年3月7日至10日,水利部第七督导检查组在水利部国科司副司长李戈的率领下,对兵团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赴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和霍尔果斯河流域管理处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兵团常委、副司令员孔星隆会见了督导组一行,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周国胜、水利局副局长张生龙和建设环保局副局长郭勇等11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督导组对兵团全面贯彻落实两办《意见》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兵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行动迅速高效、工作主动担当,建立了兵团河长制组织体系,成立了河长制办公室,研究编制了《兵团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印发了《关于兵团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通知》,压茬推进各师(市)、团(镇)、连队河长制工作。兵团河长制的相关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取得了初步成效。

同时,督导组也提出了兵团推进河长制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并尽快出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任务;三是在水利普查的基础上,尽快制定河湖名录并对外公布。

此次督导,是水利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切实推动兵团河长制工作的全面落实,按照《水利部河长制督导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在全国范围开展的一次专项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