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新星市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为了做好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以及“节水中国你我同行”宣传活动,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主题,十三师新星市在红星二场集市、大营房皇后天街等地连续组织丰富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师市动员职工群众参与抖音直播节水知识答题,向全民进行节水知识趣味科普,并在人流量密集的场所设置宣传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向连队、社区群众发放节水宣传页、节水帆布袋、节水扇子、围裙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普及节水常识,传递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生活理念,倡导居民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同日,师市在微信公众号十三师零距离,团场广播发布居民节约用水小常识、计划用水管理相关知识,通过多种媒介方式,营造师市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师市将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加强地下水超采治理,强化计划用水管理,持续半年开展各项水利法规、节水知识的宣传,让职工群众意识到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节约用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推动十三师新星市节水型社会创建。(十三师新星市水利局 吕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