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水利中心科技培训呈现“三亮点”

发布时间:24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效能型、服务型、技术型水利职工队伍,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水利中心开展了5期“充电”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水利行业应知应会知识为重点,补精神之钙、强理论之基、充业务之电从抓好培训重点入手,注重培训实效,使科技培训呈现“三”。

 精选培训课程。坚持以“实际、实效、实用”为原则,重点围绕水资源管理、观测水位方法、水利工程维修和养护、防汛抗旱、灾害预警、安全生产等内容按照“五有一试”学习制,做到学习有计划、有笔记、有研讨、有心得、有总结,学后进行测试,干部职工的参学率为100%。

创新培训方式。以自己的业务骨干为主,分片区进行采取集中授课、送学上门、分片区进行,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现场培训,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作答,对提出的各类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培训中,还穿插了融雪型洪水应急实战演练,检验了大家抵御突发汛情的能力,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取得培训效果。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学、带着收获走,保证“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通过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测试,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效果,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此次培训,干部职工“充电补养”后,为新一轮开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四师水利中心周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