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4年02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24年2月28日,兵团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机关和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兵团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录勤主持会议,局领导吴剑、王金梅出席会议。

      孙录勤在听取4个党支部书记述职后,逐一点评并讲话,对过去一年全局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孙录勤指出,过去一年,兵团水利局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按照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层层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兵团水利局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孙录勤对抓好2024年度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走好第一方阵。要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改进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质效,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的表率作用,带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业务,抓紧抓细抓实2024年度各项工作,确保兵团水利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推动兵团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树牢强基固本导向,下大力气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利用“微党课”比赛等平台,创新抓好“三会一课”等制度的落实落地,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结合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突出当好“三个表率”,深入实施强细胞工程,组织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优秀党小组等活动,每个党支部都要结合实际提炼支部工作法,机关党支部要争创兵直党建示范点。要认真抓好“八融八创”活动,机关党支部与自治区水利基层单位党组织开展系列结对共建活动,精心打造兵团水利党建品牌。

      三要树牢融合发展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执行,把党建“第一责任”和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抓住党建工作与兵团水利工作的结合点,找准切入点,克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渗透贯穿、深度融合。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在兵团水利改革发展的急难险重任务中和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口检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树牢一严到底的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一体构建“三不”机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从严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贯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兵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及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建立健全兵直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机制的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孙录勤要求,兵团水利局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奋力谱写兵团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兵团水利局办公室  王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