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团支部与清华大学社会实践支队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2日,清华大学水利系与金融学院的大学生代表组成的“金山绿水,疆行红途”联合实践支队,赴新疆和兵团调研实践,与兵团水利局团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20240206 4

在联学联建活动中,兵团水利局青年干部与清华大学实践支队学员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8月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兵团水利局青年干部围绕“信息化数字技术赋能水利发展”“水资源开发利用及保护”等主题,向实践支队的成员们分别介绍了兵团在水利信息化建设、数字孪生先行先试、健全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节水型社会建设、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及成效;双方代表就当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进一步深化联学联建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兵团水利局青年干部和清华大学社会实践支队成员共同分享学习心得,互相学习借鉴,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更进一步坚定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以实际行动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兵团水利局团支部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