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4年01月23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拒腐防变能力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李邑飞主持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参加

1月22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兵团党委常委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与会同志全文学习了《条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李邑飞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深刻认识、深入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条例》的实践要求,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拒腐防变能力,时时刻刻守住、守牢底线红线,推动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在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李邑飞强调,兵团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兵团各级纪委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进一步探索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兵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兵团全体党员要自觉将《条例》作为工作生活的准绳和规范,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