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喜报!石河子大学教授杨广荣获水利部“水利青年科技英才”

发布时间:24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近日,水利部水利青年科技英才评选结果公布,兵团水利局推荐的石河子大学教授杨广被评为水利部“第八届水利青年科技英才”。

杨广现任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寒旱区生态水利工程兵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天山英才、兵团英才、兵团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兵团优秀青年教师等。杨广教授长期从事干旱区水循环机理及水资源调控技术研究,担任SCI期刊Frontiers in Earth Science编委、农业工程学报青年编委、Eco-Environment & Healt期刊青年编委。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2项,发表学术论文166篇。曾获兵团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兵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二等奖、水利部大禹奖三等奖等。研究提出变化环境对流域尺度自然-人工复合水循环过程的影响,为节水条件下水资源合理配置提供了基础依据。研发微咸水膜下滴灌经济作物棉花和荒漠植物滴灌技术,从开源和节流角度论证了微咸水作为非常规水源用于农业灌溉与荒漠植被保育的可行性。提出基于生态安全和种植结构优化的水资源优化配置技术,为节水条件下流域水资源合理配置提供了科学依据。

据悉,水利部自1996年启动水利青年科技英才选拔工作以来,先后选拔了八届共90名水利青年科技英才。水利青年科技英才评选旨在激励为水利领域科技事业和水利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水利科技青年,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第八届水利青年科技英才经单位推荐、形式审核、初评和会评等环节,共评出20名水利青年科技英才。(兵团水利局 许丹 王堆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