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河湖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3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本站讯 近日,河湖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部党组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全程参加指导中心班子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河湖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精选河湖保护相关典型案例开展剖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带领班子成员全面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得到了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中心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党规、聚焦主题,全面检视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主要负责同志代表河湖中心领导班子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个方面具体要求,结合秦淮河大堤违建房屋典型案例,深刻查摆6方面14个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了16项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站位全面检视问题,开门见山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良好效果。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通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作对照检查。河湖中心27名党员干部以党小组为单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会党员直截了当、开门见山,站在有利于事业发展、有利于干部成长的角度,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议主题把握精准,检视问题站位高、批评和自我批评质量高、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贯彻了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要求,体现出了较强的党性原则、责任担当和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达到了预期效果,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河湖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要求,深入检视主题教育成效,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与时俱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不断增强团结奋斗的凝聚力战斗力。将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正确实行民主集中制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激发创造活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以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湖的实际行动推动整改落实。持续建章立制推动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改出敢担当、勇创新、能战斗的精神状态,改出讲团结、重协作、促发展的工作氛围,改出齐心奋进新征程、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