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河湖司党支部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3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本站讯 7月11日,河湖司党支部书记陈大勇以《高举旗帜、走在前列、步调一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以案促教 严守底线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与会党员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水利部党组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翟伟锋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党课从典型案例入手,深入剖析症结,告诫全司党员干部要始终紧绷廉洁这根弦,严格自律、严守规矩,守住守牢政治关、权利关、生活关、亲情关,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强化政治引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不变色”“不偏航”;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坚持廉洁自律,树立正确权利观,扎紧扎牢全面从严治党“权力牢笼”;要增强纪律约束,严守法纪底线,坚决不碰党纪法律“高压线”;要加强道德建设,严于修身律己,常念“八小时”之外紧箍咒;要净化社交圈子,保持头脑清醒,远离“小圈子”;要树牢底线意识,慎独慎初慎微;要严格依法办事,科学民主决策,用“真规矩”抵制“潜规则”。

  党课强调,帮助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必须责字当头、实字落地、严字固本,全方位、全链条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一是严格落实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主体责任。二是坚持严管厚爱,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既管工作圈又管社交圈,既管“八小时”内又管“八小时”外。三是加强日常监督,司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经常“敲木鱼”、念“紧箍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入研判河湖管理工作中易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修订完善河湖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细化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河湖管理工作队伍。

  大家一致表示,案例触目惊心,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要警钟长鸣、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河湖管理工作的生动实践,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