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中国水利学会召开2023年党建纪检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本站讯 5月12日,中国水利学会召开2023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会秘书处去年的党建、纪检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今年的党建、纪检与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汤鑫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水利学会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汤鑫华指出,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抓好党建纪检廉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深学细悟,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大力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杜绝科技社团没有多少廉政风险的错误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学会党建廉政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

  汤鑫华强调,作为全国学会办事机构的干部职工,我们要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要积极弘扬廉洁文化,牢牢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对腐败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着力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聚焦学会工作重点领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奖项评审、成果评价、标准研编、展览展示、人才举荐、职称考试、人事财务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强化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控,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廉政风险。

  汤鑫华要求,学会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中层以上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学会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如一坚持廉洁自律。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带头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水利行风建设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意见》,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贯穿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信心决心,认真落实党中央、水利部党组和中国科协党组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履职、团结奋斗,为学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会上,还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电视片《永远吹冲锋号》,传达学习了保密等警示教育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