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石河子经开区 做好服务保障 力促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3年02月06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目前,液态化工品仓储交易中心项目处于审批进行时,为项目按计划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2月5日,新疆华储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深告诉记者。

苗深介绍,这一项目是八师石河子市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0.76亿元,是疆内首个液态化工品仓储交易中心,2024年底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6亿元。

前不久,石河子经开区与新疆华储能源有限公司签约后,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当即成立了项目服务协调小组,迅速与八师石河子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由于项目体量较大,涉及审批事项多,项目服务协调小组主动就核准备案、安全预评价等事项和关键节点进行对接,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

2022年,兵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发布后,石河子经开区第一时间出台配套措施,从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等方面加强保障,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尽快建成投运。

据了解,石河子经开区推行项目包联责任制,由经开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对重点项目进行包联,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手续办理、落地开工等问题,严格落实“责权一体、一抓到底,不建成不脱钩、不投产不脱钩”工作机制,确保重大项目加快建设。2022年,石河子经开区宏远电子高性能电极箔项目、合盛硅业20万吨密封胶项目等16个项目竣工验收,东华天业年产10万吨生物降解材料项目、新疆国林年产2.5万吨高品质乙醛酸项目、国力源年产9万吨氧化法制浆项目等一批项目投产。

同时,石河子经开区纵深推进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全面清理不合理前置条件,进一步优化“多审合一”,推动相关部门对园区项目施工许可、空间规划、环境评价等进行并联审批,有效缩短了审批时限。2022年,石河子经开区招商引资实物量同比增长5.7%,7个项目实现了签约落地即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