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3年02月06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本站讯 2月3日,水利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贯彻情况,通报2022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水利改革发展情况,引导部直属机关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水利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必须走在前、作表率。部直属机关党外人士、归侨侨眷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安排部署,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立足水利实际,充分发挥人才汇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加快建设国家水网、加强农村水利建设、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推进数字孪生水利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完善体制机制法治、推进“两手发力”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会上,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通报了2022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党外人士、归侨侨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规划计划司负责同志通报了2022年水利改革发展情况,对今年水利有关工作部署作了简要介绍。直属机关党委(党组巡视办)负责同志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涉水工作等八个方面作了宣讲。部直属机关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和直属机关侨联组织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