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强化政治监督 保障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3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2022年,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理论和实践要求,深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举措保障水利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落实两个责任,政治监督推进常态化。公司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监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企的重要举措,在公司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对全年政治监督工作作出总体安排部署。公司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每季度纪委会议上均将政治监督列为重要议题进行研究,不断完善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聚焦重大任务,政治监督开展具体化。公司纪委紧扣新时代政治监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找准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对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部署、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凌防汛、数字孪生万家寨建设、疫情防控、定点帮扶等6项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开展靶向监督,确保水利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条条有落实、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紧盯责任落实,政治监督实施精准化。公司政治监督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底线思维,紧盯重大工作顶层设计部署,紧盯重大建设项目节点进度质量,紧盯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紧盯廉政风险防控,通过列席会议、专项调研、听取汇报、组织联合监督检查、廉政约谈等方式,不断压紧压实公司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及时纠正工作落实中的偏差,有针对性的督促整改纠偏、保证落实。 

  2022年,公司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安全态势平稳向好,防凌防汛任务顺利完成,数字孪生万家寨建设中期评估获得“优秀”,劳务派遣员工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基本完成,一线员工新老交替稳步推进,库区四乱基本清零,内控管理进一步增强,对外拓展迈出实质性步伐,疫情防控精准有力,公司政治监督有力有效保障绿色智慧和谐安全万家寨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探索完善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的有效途径,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水利重点工作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步调一致,为助力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和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