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兵团各族职工群众庆元旦迎新年

发布时间:23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一元复始,辞旧迎新。元旦假期期间,兵团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族干部职工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新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随着春节临近,七师胡杨河市年货市场也开始“火”起来。在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灯笼、中国结等饰品摆放有序,各商家、市场均调运大量蔬菜水果,提早准备品种丰富、数量充足的各类货品,确保职工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供应充足。

胡杨河市喜乐佳超市总经理贾方圆说:“我们加强物资储备,积极做好商品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并推出各类促销活动。”

据介绍,兵团各师市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市场供应,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兵团消费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供销顺畅。

喜庆的灯笼、晶莹剔透的冰雕……五家渠市的街道、广场、步行街被装扮一新。

“新年新气象,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节前我们就开始忙碌,在主干道两侧安装了花灯。”六师五家渠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军年说。

美轮美奂的舞蹈、神奇的魔术、滑稽的小丑表演、精彩的杂技表演……2022年12月31日晚,新疆游客集散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兵团红色冰雪旅游季启动仪式暨十二师第二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精彩上演。

“我们将结合十二师文化资源和各团场特点,推出不同主题的文旅活动,进一步丰富兵地各族职工群众冬季文化生活。”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说,“尽管文旅产业发展有坎坷、有困难,但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必将再次迎来文旅产业发展的春天。”

1月1日,伴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五师八十三团沙城嘉园小区很多居民一大早就开始装饰新家,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年。2022年11月,八十三团沙城嘉园小区保障性住房分房工作结束,880户居民喜迁新居。

八十三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冷鹰说,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完善团场住房保障体系,将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

碧水润黄沙,候鸟栖乐园。元旦当天,许多摄影爱好者来到三师图木舒克市永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拍摄在此越冬的天鹅。

永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1.05万公顷,是叶尔羌河中下游(兵团)湿地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南北两座水库,有多种野生动物、大片原始胡杨林,每年都有成群的候鸟迁徙到此越冬。

“近年来,我们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把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理念贯穿城市建设始终。”三师图木舒克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亮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将坚决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