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各师市力促纾困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3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纾困政策及时到位,帮我们渡过了难关。”日前,图木舒克市前海棉纺织有限公司收到了225万元电费补贴,企业负责人许超表示要用好这些资金,确保企业稳产达产。2022年,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信局及时兑付纺织服装产业专项补贴资金2.23亿元,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近期,兵团各部门、各师市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扶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积极对接市场主体,落实一揽子支持措施,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助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为新疆昊星棉麻有限公司等企业开通留抵退税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实现申请受理、流转审批、税收退库“一站式”对接,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日前,五家渠国民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新湖支行工作人员来到新疆合创棉业有限公司进行助企纾困工作回访。新湖支行及时为新疆合创棉业有限公司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确保企业技改、生产等顺利进行。据了解,新湖支行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帮助60余家中小微企业恢复生产,涉及资金2300余万元。

二师铁门关市全面落实国家、兵团助企纾困政策,组织辖区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信用记录良好、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贷款展期、续贷、调整还款安排等优惠政策,并积极落实下调利率、减免利息、减收费用等政策。中国银行铁门关支行向20余户中小企业投放贷款1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增强了中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

一师八团社保所建立包联企业制度,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加快推动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缓缴及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