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黄河水利委员会开展淤地坝建设管理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2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派出督查组,对陕西、甘肃两省淤地坝建设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从全国水土保持信息管理系统,抽取了陕西省神木县、吴堡县和甘肃省宁县、华池县淤地坝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检查。督查组重点围绕前期工作、计划及资金管理、建设管理、工程质量、工程验收等环节,通过“查、看、问、访、核”等方式,对近两年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将发现的问题现场与相关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现场工作结束后,督查组及时向陕西、甘肃两省水利厅进行了问题反馈,并就全省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将督促陕西、甘肃两省水利厅和相关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严格按照督查组意见进行整改、压实责任,严格基本程序,狠抓关键环节,确保“十四五”期间淤地坝(拦沙坝)各项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