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浙江]《基于内生安全的数字化水文端到端解决方案》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2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本站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拟支持项目名单,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与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浙江鹏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基于内生安全的数字化水文端到端解决方案》项目成功入选。

  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评审,由国家工信部等12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以新型基础设施安全、数字化应用场景安全、安全基础能力提升为主线,面向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能源、交通、水利、应急管理等重要行业领域网络安全保障需求,从网络安全共性技术、网络安全创新服务、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等9个重点方向,遴选出一批技术先进、应用成效显著的试点示范项目,旨在加强网络安全先进技术应用引导和试点示范作用,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基于内生安全的数字化水文端到端解决方案》采用基于内生安全技术数字终端规范遥测站点数据传输,避免遥测设备厂商接入方式不一、安全能力及设备监控管理薄弱等一系列问题发生,保障浙江水文通信平台通信安全。同时,通过该平台归集全省水文数据资源,主动适用水文核心业务,实现水文全要素端到端安全采集、分析与共享,为全省涉水事务提供数据支撑,助力水文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