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摘得下 运得出 销路畅

发布时间:22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一〇四团:鲜桃销售有专车配送

8月的桃园里,成熟的桃子挂满枝头。

8月22日一大早,在十二师一〇四团大话西游万亩桃园里,二连职工时付军和妻子将一颗颗鲜桃采摘后小心地打包装箱,不久后,这些桃子将通过专车配送至各个社区。

“这个时候是桃子销售旺季,每天能销出去300公斤左右。”时付军一边采摘一边说。

“我们在做好运输专车保障的同时,将订单额度分配给各户,让每一户职工都有渠道把自家的桃子销售出去。”一〇四二连连管会副连长马延介绍,二连共有桃园2000余亩,现在桃子大量成熟,销售压力较大。为此,团场成立了销售应急专班,由团领导带头开展助农销售工作。

“确保桃子及时销售,是种植户最关心的事情。”一〇四团党委副书记杨会锋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团场积极寻找对策,多方牵线内销外供。一方面,及时对接联系汇嘉食品、美一天超市、九鼎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等大型商贸物流企业和重点保供单位;另一方面,引导职工冷藏储存,适时集中出售。目前,各连队都统一安排了货运车辆,以“点对点”模式保障桃子运送渠道畅通。

二十九团:“红马甲”活跃在田间地头

“在团场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早酥梨有了销路,这下我们放心了。”8月23日,二师二十九团九连早酥梨种植户张水英说。

前段时间,为了让早酥梨有更佳的口感、能卖上好价钱,张水英并没有及早采摘,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有些措手不及。

“这可怎么办呀?”情急之下,张水英拨打了二十九团党委书记、政委任斌的电话。

“不要着急,志愿服务队马上帮你采摘。”任斌在电话里安慰道。

放下电话不一会儿,张水英家的梨园里便出现了一群“红马甲”,在这些身着“红马甲”的连队党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张水英家的40亩早酥梨很快就采摘完并顺利卖出去了。

为解决好种植户们的烦心事儿,二十九团总工会、团委、妇联等组建了一支由退役军人、党员、共青团员组成的助农志愿服务队,分赴各连队开展支农助农服务。团场还与库尔勒市有关部门协调,保障拉运农产品的车辆顺畅通行。

截至目前,二十九团已销售早酥梨2000余吨,葡萄、桃子、丝瓜等果蔬采摘销售工作进展顺利。

一三〇团:连队成立助农专班

8月20日,七师一三〇团六连职工武爱萍家的葡萄园里,人们正将刚采摘的葡萄打包装筐,分批装车运往各地市场。

“在连队‘两委’的帮助下,今年我种植的葡萄销售情况比往年还要好,价格也高。”武爱萍喜滋滋地说。

眼下正是瓜果成熟上市时节,六连“两委”急职工群众之所急,提前与相关单位部门联系,解决用工紧张问题,对接瓜果销售事宜,打通农产品运输渠道。

六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杨玉鹏介绍,连队成立了助农专班,专门负责解决瓜果采摘销售等职工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连队出产的瓜果已销售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