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对党忠诚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为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关于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相关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期,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在全中心组织开展对党忠诚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融入为小浪底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担当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 以实干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作出系列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组织各级党组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等有关内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二是广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组织认真学习焦裕禄、水利系统和小浪底内部典范楷模等对党忠诚的先进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锤炼忠诚品格、弘扬求实作风、强化精神传承。三是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围绕理论学习清单,结合岗位职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和平时期对党忠诚的“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把对党忠诚的信念转化为扎实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四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中心党委把开展形式丰富、内容扎实、成效显著的红色教育活动作为对党忠诚教育的重要抓手,组织各级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过好政治生日,利用党史馆等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中心党委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组织落实,坚持从严治学、示范带动、务求实效,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密切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同推动落实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对党忠诚融入防汛、安全生产、数字孪生小浪底建设、疫情防控和能力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督促干部职工积极转作风、树新风,主动担当履责。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中心融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主题党日动态,展现组织活力、支部面貌和党员风采,营造更加浓厚的对党忠诚、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