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2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杨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27日,水利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判分析形势,部署推动新时代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指出,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年来,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紧紧围绕水利工作中心,坚持政治统领、思想引导,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不断加强“两项待遇”落实;坚持服务大局、同向同行,不断加强引领老同志发挥作用;坚持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不断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干事创业、担当奉献,不断加强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赢得了老同志的赞许肯定,实现了“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工作目标,为水利事业改革发展、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田学斌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4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推进新时代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二是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三是进一步发挥好老同志自身优势和作用;四是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五是努力打造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过硬队伍;六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

田学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运用离退休干部工作40年的成功经验,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担负起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更好服务于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黄河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委员会、综合事业局、机关服务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丁德忠同志作了事迹报告。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京直属单位、中国水利学会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及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京外部直属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