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打飞的”

发布时间:22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天山托木尔峰脚下,一师四团,6万亩杏园一眼望不到边。

盛夏日光照耀下,缀满枝头的吊干杏泛着金光。地头树荫里,20多名包装工一字排开,将刚刚摘下的杏子一颗颗套上防护软膜轻轻放进塑料筐中,然后,再仔细地封装打包,搬上货车。

“咱四团的吊干杏,可甜了!”四团果业协会会长李文勇摘下一颗蛋黄大小的杏子,塞到记者手里,“不信?你掰开尝尝!”

见记者竖起大拇指,李文勇话语更稠:“杏子好吃,不过,‘娇气’着呢!运输时间一长,转运次数一多,运到目的地准烂成一包水!”说到这里,他卖起了关子。

“那咋整?”记者急问。

“现在,咱不担心了。因为,杏子可以‘打飞的’啦!前几天,咱们阿拉尔塔里木机场通航了。走批量,新鲜吊干杏‘打飞的’,一公斤运费才2块钱!”一箱箱杏子装上车,李文勇掰着指头给记者算时间,“从这儿出发,冷藏货车两小时到机场,第二天送上飞机。郑州、杭州、西安直航,当日到达;北上广深那些转航城市,次日到达。从采摘到摆上商超柜台,不超过3天,口感和产地一模一样!”看着一辆又一辆装满杏子的车驶去,李文勇脸上流出蜜一样甜的笑容。

树上一片金黄,树下一片金黄,远去的车上一片金黄,这丰收的果园里,到处流着蜜呀!(原载《光明日报》7月6日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