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2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本站讯 6月22日,海委党组中心组在津召开(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户作亮、翟学军、马涛、韩瑞光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意义的再次强调深化,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的具体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遵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和翻新升级,坚决铲除涉水领域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坚持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紧盯水利系统“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变种,加强对水利资金安排、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行政许可等重点领域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织密制度笼子,防范化解重大廉政风险,确保流域水利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家防总和水利部有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思想,进一步压实防汛抢险救灾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加强防洪工程科学调度和运行管理,严密防范山洪灾害,强化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全力保障海河流域防洪安全。

  会议还学习解读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有关精神,并就当前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委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党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海委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