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公布2022年兵团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2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堆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堆雄

各师市水利局:

根据《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和水利部《关于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水建管〔2006〕131号)相关要求,根据各师市报送情况,现将2022年度兵团149座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予以公布。

各师市水利局要进一步夯实以师市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大坝安全管理责任制。按照隶属关系,逐库落实同级政府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和水库管理单位责任人。政府责任人要全面履行安全监督领导责任,协调解决水库大坝安全管理重大问题;主管部门责任人要承担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监管职责,指导督促管理单位加强日常运行管理和维修养护;管理单位责任人对水库的安全与管护工作负直接责任。

各师市水利局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职责,加强对辖区内水库大坝的安全监管。各级责任人要加强对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的督导检查,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水库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水库大坝安全,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和综合效益充分发挥。如责任人工作变动,要及时做出调整,并在全国水库运行管理信息系统中更新。各师市要及时公布辖区内水库责任人名单,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兵团大型水库大坝2022年度安全责任人名单.xlsx

兵团中型水库大坝2022年度安全责任人名单.xlsx

兵团小型水库大坝2022年度安全责任人名单.xlsx


                     兵团水利局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