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精细化管理让十三师新星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发布时间:21年10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曹玲玲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以前小区楼栋的墙壁上会有‘牛皮癣’,流动摊贩到处摆摊设点,现在越来越规范,我们的生活变得幸福又方便。”10月6日,家住十三师华庭国际小区的赵雪琴说。

今年以来,十三师新星市聚焦城市管理薄弱环节,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精细化管理让城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十三师新星市城管部门以“城管+N”执法模式为抓手,积极开展“行走城管亮身份”主题活动。城管执法人员走进团场、社区、连队、校园,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环境整治工作,提高职工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同时,凝聚“城管+物业”合力,对连队、社区、居民小区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车辆、飞线充电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为职工群众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居住环境。

十三师新星市不断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将行业主管部门的审批要求和管理标准等管理类信息宣传融入城管执法人员日常街面巡查中。今年以来,该师市积极协调华庭国际、波尔多小镇、红星花苑等小区摊贩入驻临时便民疏导点,以统一标准实行有序管理,受到职工群众一致认可。

结合职工群众诉求,十三师新星市城管部门定期开展兵地联合执法行动,对沿街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联合检查。在各团场城镇服务中心设立“城市驿站”,接受职工群众的投诉、举报和建议,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打造全方位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阵地。

通过创新管理措施,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十三师新星市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