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 (序号19)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年12月16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水利局

一、反馈问题

石河子市化工新材料产业园规划环评批复和园区污水处理再生回用工程环评批复均要求园区综合废水处理后全部回用,严禁工业废水进入地表水系。但督查发现,园区虽然建成中水回用设施,但未能发挥作用。石河子市水利局、环境保护局甚至于20177月批准同意园区每天约4000吨工业废水排入蘑菇湖水库,加剧了蘑菇湖水库污染。

二、整改情况

1.2017年7月21日,组织第八师石河子水利局下发《关于撤销〈关于对石河子开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及再生回用工程入河排污口设置的批复〉及相关事宜的通知》,撤销向蘑菇湖排放污水的批复。

2.2018年2月6日,下发《关于开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入河排污口调查摸底和规范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兵河长组办[2018]5号)。

3.2018年3月6日至8日,张幸福巡视员带水政处、水政(渔政)监察总队人员随兵团督导组到第八师对口指导,针对工业废水排入蘑菇湖水库,加剧了蘑菇湖水库污染问题,现场帮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4.2018年7月20日,下发《关于赴八师督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知》。

5.2018年7月22日,兵团水利局组织督导工作组赴第八师石河子市,对石河子市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污水处理排放到蘑菇湖水库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查验关停的排污管线,了解现状企业污水排放情况、查看排污口封堵情况。

6.2018年7月25日,在水利局门户网站进行销号公示。

7.2018年8月30日,张幸福巡视员带队参加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专项帮扶组赴第八师石河子市,对涉水环保督察整改内容进行专项帮扶。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指导第八师水利局依法履行管理职责,提高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对第八师水利局有关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导整改落实。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兵团水利局反馈,邮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联系电话:2841326

公示时间:20201216日至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