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兵团各级近日启动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教育引导职工群众更加注重节约用水。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兵团水利局积极发挥节约用水宣传教育职能,以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推广节水理念,引导职工群众自觉树立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各师市也同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形成了强大的节水教育声势。

近年来,兵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推进节约用水和水资源管理工作。兵团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兵团正在大力推进水利体制改革,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和优化配置,改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