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走基层察实情 切实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职责

发布时间:19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水利局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3月2日至6日,驻水利部纪检组监察组组长田野带队赴贵州,就水利部牵头联系的滇桂黔石漠化片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调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水利部扶贫办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田野一行先后到紫云县和关岭县两个贫困县,实地察看水利扶贫项目建设,走村入户了解贫困群众建档立卡、安全饮水、产业帮扶和医疗救助等情况。分别在关岭县、贵州省水利厅召开有地方干部代表和水利部扶贫挂职干部参加的座谈会,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到贵州省纪委监委进行座谈,就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交流。

  在与安顺市、关岭县干部代表座谈时,田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当前处于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任务十分艰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工作上不能有丝毫的怠慢松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协调各方力量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要坚持精准扶贫,分类施策、合力推进,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等问题。要办实事求实效,大力推进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现象。要强化监督问责,坚决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保证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在听取贵州省水利厅全面从严治党和水利扶贫工作介绍后,田野对贵州省水利厅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从“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角度,对进一步抓好贵州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两个维护”上见行动、见实效。二是深化“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大工作力度,发挥行业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力水利支撑。四是强化沟通协调,形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落实方案,提出4个方面共21项具体措施,以月为时间节点,加强督促督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水利部党组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水利脱贫攻坚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