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蒋旭光调研江西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18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10月9日—11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蒋旭光带队对江西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蒋旭光一行深入浯溪口水利枢纽、鄱阳湖区二期防洪工程第六个单项、四方井水利枢纽、峡江水利枢纽、丰城市张巷镇高塘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组织、质量安全、施工进度、征地移民等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加强协调,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

  在调研过程中,蒋旭光对江西省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工作举措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浯溪口水利枢纽,他要求参建各方切实落实责任,加快皖赣铁路改线工程建设和库区征地移民工作,确保实现2019年3月底前下闸蓄水的重要节点目标,尽快发挥工程效益。在鄱阳湖第六单项工程现场,要求有关各方按照批准的实施方案,对尚未实施的工程进行认真梳理,结合水利建设整体安排尽快提出具体工作计划。在四方井水利枢纽,要求参建各方珍惜得来不易的工作局面,强化施工组织、优化实施方案、加大资源投入,尽快形成良好的赶工态势,把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按期实现截流目标,确保2019年汛前大坝填筑至度汛高程。在峡江水利枢纽,要求把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推向深入,打造样板示范工程,总结、推广经验,提升全省水利工程管理水平。在高塘水库除险加固工地,要求加快工程尾工处理,强化工程建设中的质量管控,确保各个环节质量管理到位,保障除险加固后的运行安全。

  调研中,蒋旭光特别强调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工作,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工程实体质量状况,询问质量管控体系运行情况。他强调指出,要把质量控制放在水利工程建设的首要位置,构建扎实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形成有效有力的质量管控网络,强化监督,严格追责,始终保持质量管理的高压态势。对存在的质量问题,要建立台账,逐项分解到责任单位、责任人,狠抓落实、逐一销号,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

  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水库移民司、监督司,江西省水利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