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叶建春调研长江流域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18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12月10日至12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带队调研指导湖北、湖南两省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建设,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一同参加调研。

  叶建春一行现场查看了杜家台蓄洪区分洪闸,荆江大堤观音矶险段和长江干流七弓岭崩岸段,荆南四河的松滋河、藕池河、调弦河,荆江四口的松滋口、调弦口、荆江分洪北闸,洞庭湖区的护城垸、钱粮湖垸等,以及沙市、城陵矶水文站。分别听取了湖北、湖南两省关于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情况的汇报,与两省就目前防洪减灾体系存在的短板、下一步如何开展防洪减灾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座谈。

  叶建春指出,湖北、湖南两省是中部大省,也是水利大省,防洪减灾任务十分繁重,在长江流域防洪中地位重要,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上关于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省洪涝灾害特点和存在的短板,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好本省防洪减灾体系建设。他强调,要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摸清防洪减灾薄弱环节的基础上,从消隐患、补短板、提能力和强监管等四个方面细化实化各项建设任务,分清轻重缓急做好各项任务建设安排,加快补齐防洪减灾短板,构建完善的防洪减灾体系,全面提升两省的防洪减灾能力。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水旱灾害防御司及长江水利委员会相关部门、湖北和湖南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