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叶建春赴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调研水利行业强监管技术支撑等工作

发布时间:18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12月7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深入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指导工作,听取水规总院总体工作以及“强监管”技术支撑、定额编制、BIM技术应用推广等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水利部原总工程师、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理事长汪洪参加座谈。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水规总院长期以来发挥的重要支撑保障作用。他指出,水规总院作为水利部重要的技术支撑单位,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有关水利工作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的决策和部署,秉持科学、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积极履行重大规划编制和战略研究、项目审查以及勘测设计行业管理等职责,高质量完成了水利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水利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保障作用。叶建春强调,部党组明确“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工作总基调以来,水规总院及时学习领会、广泛深入研讨,并提出具有水规总院特色的工作思路和针对性的方案措施,为水利部“补短板、强监管”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建春对水规总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唱响“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解决技术支撑工作方向问题;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结合水规总院自身特点,明确工作重点;做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相关技术工作,突出水规总院工作亮点。二要加快推进定额修编工作。三要通过政府引导、试点示范、完善机构等深入推进BIM技术在水利行业的应用。叶建春还对年底关心慰问职工、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财务司、监督司、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水规总院院领导、副总工、副总经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