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公示情况

发布时间:18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水利局

兵团水利局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

(第27号)整改情况公示

一、反馈问题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提出,2013-2016年,第八师天业集团违规开采地下水,累计抽取地下水2998万吨;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无证抽取地下水达到3323万吨。

二、整改情况

(一)兵团水利局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制定了《兵团水利局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实。

(二)20178月,兵团水利局组织开展兵团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计划于201812月完成兵团《水资源调查评价结果报告》,20196月完成《兵团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报告》和《兵团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方案》。

(三)20178月组织开展成已建机井的排查登记工作,目前已完成兵团机井摸排统计工作,正在组织将地下水用水总量指标分解到机井,协调自治区水利厅办理取水许可证,正在组织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水井关闭工作。

(四)2017年第八师石河子市水利(水务)局针对天业集团、天富集团非法抽取地下水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依法进行了处罚,并开展专项检查对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和天山铝业有限公司的非法抽取地下水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五)2013年以来对天业集团36眼、天富集团24眼自备井进行了封停。2017年第八师石河子市水利(水务)局完成了石河子市北工业园区地表水管网的铺设。
 
(六)第八师石河子市水利(水务局)按照自治区水资源费征收标准,依法追缴了水资源费5949万元。

(七)2018720日兵团水利局对第八师石河子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第27号)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727日,对天业集团、天富集团非法抽取地下水量、追缴水资源费及行政处罚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核实。目前已完成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

兵团水利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工作职责,压实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把环保问题整改到位。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地下水资源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地下水行为。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兵团水利局反馈,邮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181112日至20181119日。

受理部门:兵团水利局

联系电话:09912890884

通讯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光明路196号兵团水利局

邮  编:830002

兵团水利局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