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河(湖)长制培训班

发布时间:18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水利局

为加快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兵团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河(湖)长制工作规范化水平,增强各级河(湖)长及有关人员的履职能力,2018年6月25日,兵团河长办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了2018年兵团河(湖)长制培训班。兵团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徐雪红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部建管司原司长孙继昌、自治区水利厅河长办负责人、水政监察总队总队长刘洪祥作专题辅导。兵团水利局副局长王宝龙作了总结讲话,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孙继昌从全国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进展、实施河(湖)长制工作的背景、体系架构、河(湖)长制工作的特点、先进地区的探索创新实践、对河(湖)长制的思考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刘洪祥从提高河(湖)长制的认识、完善河(湖)长的职责体系、履职方式、推动兵地一河(湖)一策方案对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兵地一体化推进河(湖)长制相关要求和工作安排。兵团第二师、八师、十师、十三师河长办相关同志交流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与典型做法。

兵团河长办,各师、团河长办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各师直属水管单位河长制工作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