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6月04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水利部网站讯 2月28日,水利部在京召开水利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有关部署和陈雷部长关于水利网信工作要求,总结2017年水利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水利网信重点任务。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出席会议。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2017年水利网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于2018年水利网信工作,叶建春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思路,找准定位,努力开创水利现代化新局面。一是增强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的政治自觉和战略定力,把习近平兴水治水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作为水利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始终坚持。二是把准新时代推进水利网信建设的主攻方向,全面推进智慧水利建设;部党组把智慧水利作为水利现代化的引领和驱动,作为推进水利现代化的突破口,这是水利网信工作的主攻方向,要自觉把全面推进智慧水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网信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要以建设“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为抓手,全面引领智慧水利建设。三是高度重视水利网络安全工作,全力保障水利网络安全;要切实加强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强化监测预警,确保网络安全可靠。

水利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