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田学斌专题研究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水利部网站讯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快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水利部近期组织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对河北、广西、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8个省份进行了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专题调研。5月25日上午,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听取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调研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

田学斌强调,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农村居民获得感与幸福感、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不愁吃”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水利扶贫的工作重点,受我国水情、国情和发展阶段的约束,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这次调研大家深入到自然条件差的贫困地区,聚焦脱贫攻坚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掌握各地农村饮水安全真实情况,对科学决策至关重要。

田学斌指出,目前各地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投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部分农村地区面临水源分散不稳定、供水工程规模小、水量水质保障程度不高、小型分散供水工程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一些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由于供水基础设施薄弱、资金筹措难度大,问题和需求更加突出。我们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尊重客观现实和规律,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到2020年全面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不断提升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农水司、水电移民司、灌排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汇报,规计司、水资源司、财务司、驻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