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细化管理力促河长制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18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网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魏茹

近日,九师下达师、团级河长巡河命令,各级河长通过巡河查找河流存在的问题,制定实施护河、治河方案。

据了解,九师辖区内共有河流48条,其中可利用河流22条。九师出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实施范围覆盖该师辖区内48条河流,对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及执法监管等进行细化管理,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健全河流保护管理体制机制。

2017年8月初,九师成立全面推行河长制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师河长制工作,并确定各级河长,明确各级河长是河道管护的第一责任人,履行保护、管理、治理“三位一体”职责。

今年5月初,九师河长制领导小组对有河流任务的9个团场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验收,对河床、河堤、河道的生态环境等进行检查,并要求各团场将区域内所有河流全面摸底排查,对河名录进行核实,按照河流实际情况编制出符合自身实际和本地环境特点的“一河一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