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召开2018年水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水利部网站讯 4月1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2018年水文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水文工作,分析水文面临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自然资源部、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等单位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水利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分管负责人以及水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流域机构和各省区市水文部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了会议实况。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2017年水文工作,指出水文部门要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积极践行中央治水新思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水文事业新发展。要加快适应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要求,进一步明确水文发展方位;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进一步拓展水文服务领域;紧紧围绕新时代治水兴水战略,进一步强化水文能力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叶建春要求,水文工作在2018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水文测报工作,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管理,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拓展水文服务领域,大力推进水文科技应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

与会代表听取了智慧水利与水文、水文监测及资料整编改革、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2018年气象水文情势预测的业务专题报告,并对北京团城湖供水水源地进行了现场考察。山东、湖北、四川、湖南、辽宁、河南、甘肃、太湖等水文部门负责人及淮委水保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