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陆桂华出席水利科技座谈会

发布时间:18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水利部网站讯 3月26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水利科技座谈会,讨论重大水利科技问题研究进展,研究部署水利科技创新工作。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总工程师刘伟平主持会议。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科学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河海大学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承担的重大水利科技问题研究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陆桂华指出,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整合资源、协作攻关,广大科研人员攻坚克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重大水利科技问题研究进展良好。

陆桂华简要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科研院所要不忘初心、明确定位、与时俱进,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水利需求,加强产学研企合作,持续展开研究,为实现国家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同时,要强化“四个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为科研人员创造潜心研究的良好环境。相关司局要及时采用最新创新成果,将相关研究成果第一时间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业务管理水平;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科技需求分析,及时向科研机构反馈,使科学研究与业务工作进一步紧密结合,提升业务管理中的科技水平;同时,要加大支持力度,为水利科技创新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部相关司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水科院、南京水科院、长江科学院、黄河水科院、长江委设计院、河海大学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