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18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启勇

水利局党组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兵团水利发展改革实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局党组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根本,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党建水平,为兵团水利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并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每周组织1-2次学习,分专题进行研讨。

二是坚持“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化拓展,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真正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三是局领导、部门负责人在“学”和“做”上当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负责。

四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落地生根。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