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陈雷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听取机关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廉

发布时间:17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水利部网站讯 12月25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听取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廉,并进行年度考核测评。部领导田学斌、田野、陆桂华、叶建春、魏山忠,总工程师刘伟平、总规划师汪安南出席并讲话。

陈雷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水利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为关键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水利工作高度重视,对新时代水利工作赋予了新内涵,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各司局、各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兴水惠民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有效应对频发重发的洪涝干旱台风灾害,最大程度减轻了灾害损失,因灾死亡失踪人数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低;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开工项目和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均超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度目标,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水利扶贫攻坚成效显著;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资源消耗双控行动深入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重大进展,水利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发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现水利部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陈雷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方位新特征,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转化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更好满足人民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等方面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战略新目标,扎实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各项水利工作,科学谋划到2035年和2050年两个阶段水利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发展布局和工作举措。要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治水新思路,推动水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陈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职责,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更加奋发的进取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各项水利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新篇章。一要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更好贯彻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和兴水惠民决策部署。四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负责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五要弘扬务实作风。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中心工作要坚决执行、从严督办、跟踪问效,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陈雷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通知要求,开展帮扶救助、狠抓安全生产、维护和谐稳定、厉行勤俭节约、加强廉洁自律、严格应急值守,扎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各项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