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水利审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17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水利部网站讯 12月20日,全国水利审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建春指出,水利审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水利审计面临的新形势,研究水利审计工作新思路,总结交流水利审计新成果,安排部署水利审计新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大对水利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水利部党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叶建春要求,水利审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消除阻碍水利改革发展的“中梗阻”,促进完善水利体制机制建设,不断适应水利改革发展;科学谋划,求真务实,加强水利审计顶层设计,健全水利审计工作机制,推动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动水利审计持续发展;砥砺前行,聚焦重点,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强化预算执行审计,推进基建项目审计,确保水利审计不断取得实效。

叶建春强调,水利审计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把部党组高度重视、对水利改革发展影响重大、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要资金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着力监督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着力关注作风建设和资金效益,着力把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奋力推动新时代水利审计工作新发展。

部财务司、审计室主要负责同志,部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审计部门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长江委、黄委、淮委、南科院和福建、贵州、甘肃、宁夏水利厅等8个单位作交流发言。